青马工程
学校举行第1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4-1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10日第1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主持开班典礼,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团委卢菊老师介绍了培训安排以及培训班管理考核制度。市场营销174班的孟旭东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青马工程”培训对于每一位学员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家应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大会对上一期考核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一份份荣誉证书,既是一份肯定,更是对团员青年的鼓励。在团员代表许阿猛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更加坚定了团员青年牢记使命,模范带头的信念和决心。随后,朱光应宣布学院第1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会后,孙握瑜向全体学员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讲座围绕如何细化落实共青团改革文件精神进行讲解,并就共青团工作如何提高水平,如何贴近青年需求,以及如何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团员青年助力学校共青团改革,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