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党委书记为第17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6-19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教授为第17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讲座,专题传达并解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讲座首先从“一个根本、三个事关、四个挑战、五个如何”等方面阐述了高校思政工作的战略定位;指出高校思政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四为”和“四个坚持不懈”原则,确保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同时要坚持师生两大群体并重,密切协同各个平台,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还须创新工作形式,尊崇教书育人规律,因势利导,探索新办法,达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最后强调在当前形势下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三级联动,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章顺来用丰富的数据和事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并勉励全体团员青年、学生骨干要加强思想认识,明辨是非,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切中肯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了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为学校打造高素质的团学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