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院隆重举行第15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及专题讲座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基础,加强大学生骨干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4月11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第15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来自工商管理系的王泽光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青马工程”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及综合素质,为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时刻准备着。在团员代表孟繁锦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会场秩序井然,学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做了《如何开展新媒体工作》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微信等新媒体是当下青年人喜闻乐见、广泛使用的通讯软件,各级团组织应充分利用新媒体走近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提升大学生骨干以及团学干部应用新媒体操作的技能起到显著作用。


  本期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引领与能力培养并重,为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以及服务意识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