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院举行第13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四进四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6-03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团省委《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以及《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院于5月31日晚举办了第13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四进四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会场秩序井然,学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作了题为《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讲座。讲座从为何当学生干部、何为学生干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运用生动的案例以及丰富的数据分析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现状,并进一步指出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使在坐学生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