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院第12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4-12-27

  12月25日,由院党委书记章顺来教授作题为《大学生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团委主办,是我院第12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团委全体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第12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章顺来围绕什么是青马工程、为什么办青马工程、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意义以及青年学生如何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社会时政和自身经历深刻分析了当代大学生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意义。同时,章顺来又对我院学生践行“个人梦,中国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我们大学生一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实践中予以运用;二要脚踏实地,将个人梦想融筑于国家、民族的梦想之中;三要修身、修德、修心,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通过“青马工程”系列培训,对加强我院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我院校风、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