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院举办“信仰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晚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1-14

  1月11日晚,学院“信仰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晚会暨第12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晚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为主线,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歌舞音韵无缝对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副院长郑承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学生组织的大学生骨干观看了本次文艺晚会。朱光应为专题文艺晚会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致辞。


朱光应为晚会致辞

专题PPT回顾弘扬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来,在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团委、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共同协作,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教育。晚会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雄壮的歌声中,通过专题幻灯片回顾了团委、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开展的活动图片。歌声、图片的烘托使得整个会场充满了正能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签名活动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节目充满正能量,彰显社会核心价值观

  整台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节目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与之呼应,彰显思想精髓。舞蹈《和谐中国》展现了新中国65年的辛勤耕耘;情景朗诵《民主之路》展示了中华民族前赴后继,奋勇拼搏的历程;《华夏瑰宝》的中华武术、书法、汉服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舞蹈《茉莉花》表现了大美中国,舞出了祖国山河壮丽;民乐组合演奏的《赛马》将观众们带到辽阔的大草原,看到马背上的民族高歌奋进,慷慨激昂;小品《打虎后记》用诙谐幽默的舞台语言倡导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告诉我们在倡导公平公正的时代,一切投机违法的行为都难逃法律的制裁;爱国歌曲唱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感情;情景剧《我的大学》展现了商贸学子相亲相爱、友善和谐的美好景象;小品《真的假不了》告诉大学生们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晚会最后在大合唱《爱我中华》《相亲相爱》中落幕,莘莘商贸学子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商贸精神和励精图治、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晚会节目虽然不多,但充满正能量、闪现核心价值观的节目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台下不断响起的掌声为整台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舞蹈《和谐中国》


情景朗诵《民主之路》


传统文化展示《华夏瑰宝》


舞蹈《茉莉花》


民乐组合《赛马》


小品《打虎后记》


爱国组曲《映山红》《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梦》


情景剧《我的大学》


小品《真的假不了》


合唱《爱我中华》《相亲相爱》

青马优秀学员展风采,引领学生干部新风尚

  在晚会中,对第12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出席院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奖。


院领导与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合影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聘请专家教授对学院进行理论讲授、技能训练,并开展素质拓展、联欢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学生骨干间交流联系,培养了团队精神,提高了工作能力。培训过程中,通过对培训笔记、学习心得以及培训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他们的优秀事迹和展示的风采,也引领了商贸校园内的新风尚。

一份精神大餐,商贸学子深受教育

  “这是一台高大上、充满正能量、让人感动的晚会”,这是观看师生在晚会后评论最多的一句话。从晚会开始策划起,如何更好地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直是晚会演职人员思考的课题,在所有老师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份精神大餐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展现了商贸学子的多才多艺,也向全院师生成功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髓和内涵。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