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寒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先创优迎校庆,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全院学生开展 “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同学们紧密结合活动主题,依托所学专业,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精技强能画笔描绘新时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夯实同学们的专业功底,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专业能力,寒假期间,学院结合所学专业,面向全学院开展“学党的二十大金句”短视频设计比赛、“百廿安商 厚德弘商”120周年校庆标识及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中国年 中国情”春节民俗摄影比赛等。同学们结合所见所闻,积极创作,用画笔描绘新时代。

家乡有我青春暖冬展风采

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寒假是一次服务家乡的好机会。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致力于将小我融入大我,投入家乡怀抱,在一次次实践中以青春之力,唱响助乡之歌。

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以自身行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有的同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共同维护美丽和谐的生活家园;有的同学走近社区留守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有的同学走上街头路口,为春节期间车辆通行助力。大家在帮助老人、社区卫生治理、交通安全维护等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思政与技能”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利用假期时间,将所学专业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开学后,艺术设计学院将按预定的工作方案,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评比和总结,不断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