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青春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开展“志愿行”服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向党 献礼二十大”,引领学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暑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大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三下乡”活动,除学院集中组织开展的活动外,还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行在家乡开展活动,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得到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

当前,疫情防控依旧是各地的重要工作,学院的学子毅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假期伊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201班的徐情同学一回家便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石台县医院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医院做好疫区返乡人员监控和属地核酸检测工作。尽管工作强度大、工作内容繁琐,但徐情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当主动回馈社会,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就是在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回馈社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12班张强同学回到家乡太湖县严姜村后,第一时间参与了严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严姜村委会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在线信息登记,并跟随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入户信息统计,为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护小妙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贡献。

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学院另一批学子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家乡“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城市、文明乡村的创建工作,成为志愿服务的“多面手”。动漫设计211班洪怡欣同学就是一位出色的“多面手”。洪怡欣同学假期回到家乡休宁县海阳镇后,一方面积极参加万宁社区龙升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日常防疫巡检工作,一方面积极响应安徽省“大黄山”宣传推广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带领返乡的其他大学生们积极投入“共建美丽乡村志愿者”活动,承接了新塘村的墙绘工作,在家乡的青砖黛瓦间绘制一幅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图案,为家乡增添一道明亮的色彩。在高河镇怀宁县人民医院十字路口,数字媒体技术211班的何文丽同学顶着炎炎的酷暑参与交通劝导员工作,引导大家有序通行,协助老人穿越马路,成了该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晒黑了,但路人都由衷地称赞“这姑娘美!”数字媒体技术201班张之杰同学回到家乡后,积极响应宁国团市委的号召,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各项文明创建攻坚活动,其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青春向党,心有信仰。今夏的高温没能高过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子的热情。尽管暑假已经过半,但他们依然心怀梦想,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踏实前行,用己之长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绽放青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