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6-16

根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为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对广大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培养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9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展。

展览分为“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作品展和“中国精神”图文展两个部分,在砺能4号楼一层北侧入口大厅布展。“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作品展以面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团学精品活动、“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书法比赛、“发现校园之美”摄影大赛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作品为题材,通过在实践活动中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党史,深入了解党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的同时,将青年学生的“爱党之行”、“忠党之心”、“颂党之美”向全校师生展示,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中国精神”图文展选取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红船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雷锋精神图文素材,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活动中,学院师生纷纷响应,学院师生党支部党员、第39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党校学员、各班级学生分别来到展厅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展以新颖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的有效途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一个百年大党的筚路蓝缕与伟大成就,坚定了他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信心。希望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视党史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赶路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院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