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青春三下乡】不断创新 不断努力——“三下乡”筑梦盛夏小分队开展“画说平铺”旅游设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7-31

7月10日至18日,在校团委、艺术设计系团总支的组织下,由艺术设计系、工商管理系共9位同学组成的“筑梦盛夏”小分队,在刘羽天、卢菊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繁昌县平铺镇开展了2018年度“画说平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自2016年校团委、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初次与平铺镇政府合作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届。今年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为当地政府设计首届“亲子龙虾节”宣传用品、DIY旅游纪念品和道路视觉指示系统,并通过实地调研为当地设计制定几条适用于一日游、两日游、研学旅游的路线,助力当地旅游开发,同时鼓励和提升当地村民对发展旅游的支持力度。


  实践活动开始后,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畏酷暑集体前往平铺镇龙虾基地了解周边情况,为龙虾节活动宣传品设计、道路标识牌设计与选址以及节日当天活动具体安排进行初步规划和资料采集,并开展紧张的设计制作。小分队志愿者们在实地走访中,从热情好客的当地村民们那里了解到,平铺镇是芜湖周边的不多的“净土”了,至今仍保持自然原貌状态,旅游资源丰富。小分队重点对当地的纸鸢香草庄园、五花山风景区以及三国文化公园等多处景点进行实地考查,详细解了了所需游玩时间、景点之间的路程距离以及独有的特色。活动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能埋头苦干,还能积极与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沟通与交流,介绍设计思路,采纳收集多方面要求与建议,同时围绕旅游开发工作建言献策。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为本次“画说平铺”三下乡实践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在师生的不懈努力下,筑梦盛夏小分队顺利完成了活动预期目标,为当地旅游开发作出了新的贡献。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乡村旅游建设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们将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真正的运用于社会服务中,为后续职业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