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孝行天下,爱满人间——工管系学生会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2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二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和实践能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学生会组织志愿者,赴弋江区马塘养老院,开展了 “孝行天下,爱满人间”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以及社会的温暖。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帮忙清扫院子,捡拾地上的落叶,为老人们营造洁净的生活环境。然后,志愿者们有礼貌地来到老人们的住处,与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这让原本沉寂的房间立马热闹了起来。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帮忙做好室内卫生;有的给老人送上同学们精心挑选的的慰问品;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贴心帮扶;并与老人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也让大学生们得到了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孤寡老人的现实生活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纷纷宣誓要多关心长辈,常怀孝顺之心,让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据悉,工商管理系将与马塘养老院保持长期联系,开展各项活动,将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