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青春志愿行,我们在路上——会计系志愿者服务队赴芜湖县桃园小学开展爱心接力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22

为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实效。5月19日上午,会计系团总支书记程慧、辅导员江芳、森威慈善发起人会计系2017届毕业生程宏博以及2017级学生志愿者代表,前往芜湖县桃园小学进行爱心接力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桃园小学,桃园村关工委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范校长详细介绍了桃园小学的办学历史、设施条件、师资队伍,以及5个年级的学生状况,对程宏博等会计系志愿者长期资助桃园小学留守儿童表示感谢。会计系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发放书包、画笔、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就如何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开展长期帮扶活动与校方进行深入探讨。

    桃园小学是一所乡镇希望小学,就读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在职教师年龄偏大且教学资源十分有限。自2015年6月始,程宏博发起“森威”慈善组织,多次向桃园小学的留守儿童捐助图书、衣服、学习用品,设立威森奖学金对单亲家庭的特困学生进行1对1帮扶,累计捐助金额达7000余元。目前,会计系志愿者服务队共计有近30位学生参与爱心接力,持续关注桃园小学留守儿童的成长。

    通过本次爱心接力活动,志愿者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桃园小学亟待解决的教学资源等问题,为后期筹划英语网络辅导、温情书信活动提供了具体思路。

   志愿青春,希望之行,会计系志愿者一直在路上,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