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首届“社团杯”辩论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18

近日,首届“社团杯”辩论联赛全校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历时近2个月的辩论联赛校内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各个社团的32名同学组成8支队伍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思辩大赛。

根据学校文明礼仪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多个社团举办了相关主题的辩论赛,通过这种传统而又高效的活动方式,提升了思辨能力、口语表达,也增强了对本社团、本专业相关内容的理解学习。校团委和相关社团挂靠部门因势利导,结合安徽省“诚信杯”辩论赛的选拔要求,开展了覆盖面更广的全校社团“社团杯”辩论联赛。组织范围大、覆盖广的多层级辩论联赛吸引了超过400名辩手参加,超过1000名同学观看或参与组织了比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辩论赛的热潮。

经过各社团内部的多轮辩论联赛,最终选拔推荐了8支队伍参加全校总决赛。总决赛以“诚信”为主题,8支队伍围绕“诚信主要靠自律/他律”“诚信重在伦理道德约束/法律法规”“诚信教育主体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等辩题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最终“矛盾辩论社”代表队获得了冠军。

本次辩论赛不仅是一次展示学生口才和思辨能力的机会,更是加强学生诚信意识的重要载体,开创性的多级联赛模式,也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