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迎百廿校庆 绽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26

小满刚过、雨过天晴,五月的校园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为喜迎120周年校庆,展现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24日,光炯广场华灯初上,“迎百廿校庆 绽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王炜,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近千名师生在现场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母校“生日”,表达深情祝福!

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十二支舞蹈燃情绽放,动人的旋律诉说无悔追求,青春的节拍致敬奋斗年华,优雅的舞姿祝福母校华诞。师生们在节目编排上诠释家国情怀、育人初心,在节目设计上融入舞狮、剑花、绸缎、折扇、书法等元素,文化感染和视觉效果大大增强。其中《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展示了教师大爱无私,用爱和责任陪伴成长,用知识守护梦想的感人故事。《醒狮中华》体现了商贸人薪火相传,矢志为国育人的使命传承和勇于求索的进取精神,分别获得一等奖。大赛同步进行网络直播,6000余名观众持续在线,平台点赞量、浏览量超过2.1万人次。

舞蹈前期的排练中,选手克服困难、选择坚持,老师放弃休息、倾心指导,一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也是师生同题共答的效果呈现,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综合素养、艺术水平均有了提升。美育是精神文明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学校坚持以活动引导学生在艺术中感受身心的愉悦和精神的充实,培养高雅兴趣,引导学生发展美的品格,培育美的情操,激发学生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注重学生“自我生成”,实现“全人培养”的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