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文明礼仪 我们在行动——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专项推进文明礼仪建设工作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10

文明礼仪建设是今年党政工作十件大事之一,也是立德树人题中之意。为更好发挥学生组织能动性和团学骨干朋辈引领作用,带动同学争做文明有礼的安商人,5月8日,学生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召开专项推进会,团委副书记虞昌亮、美育教研室主任卢菊,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师生互礼”开始,随着同学一声响亮的“起立”,师生“相微笑、互道好”,彼此更亲切了。委员们依次介绍了近期文明礼仪建设的工作进展,表示开展了学习布置会,组织了相关活动,但影响力、覆盖面和效果未达预期。随后,就近期不文明现象一一剖析,“主动向老师问好、课前互礼习惯仍未养成”“随手丢垃圾、有兼职同学随意丢放宣传单”“带早餐进教室、低头族等现象比较严重”“学生组织中个别同学缺乏服务意识和主动精神”“运动会期间,有同学无视警戒线横穿跑道,非常不文明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你们的样子就是安商的样子,也是未来青年的样子。”卢菊说道。结合《建设年方案》和任务细化分工,从厚德校园、守礼课堂、温馨宿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要求各组织迅速落实,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虞昌亮与大家分享了“三十岁前养成习惯,三十岁后习惯塑造你”,指出大家的一言一行看似小节,也是大体,关乎未来。他希望团学骨干强化落实、带头示范,用“我带头,我示范,我成长”的理念融入到文明礼仪建设中,贴近身边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也要以“小先生”的角色做好督查提醒,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喜迎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