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2023年“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4-20

挑战铸就梦想,创新驱动发展。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学校特举办2023年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此次比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大家聚焦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社会治理等现实问题进行选题,形成有深度有思考的项目方案,经过校内外专家对材料进行网评,共有8组作品晋级校级现场决赛。

决赛于4月1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兼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宝、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孙握瑜担任评委。现场就项目选题定位、逻辑框架、社会价值、创新意义、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校园安全视角下危险行为感知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经济开发区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困境与解决方案研究》等8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角逐。校团委将协助各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进一步优化打磨,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