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青马工程”班学员赴湾沚区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3月28日,第27期“青马工程”班优秀学员代表赴湾沚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实践教育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第一站来到湾沚区红色印记基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芜湖县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记载文字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历史岁月。“历经浮沉,休戚与共,然兴衰往复,皆不足为惧,于沉寂中孤守,于浮华中炼心。”学员们随后来到馆内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了解各种科学知识、亲身实践体验VR、气象知识抢答等一系列活动,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现代科技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明白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繁花似锦,桥首以盼”。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湾沚区的花桥,走进自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学员们乘坐观光车,领略了花桥田野遍布的油菜花,看到了别有风味的露营中心,欣赏了淡雅的村间民宿。在这里,学员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魅力与新时代农村发展的美丽风景。

通过主题实践、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血脉,提升本领担当,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行动传递能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百廿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