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青年大学习”宣讲进校园活动——我校教师应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2-20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2月19日下午,安徽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芜湖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霁月应邀为皖南医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300人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线上专题宣讲报告。

林霁月首先从政治、理论、现实、历史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国内国际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讲座中,她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片资料,将“大理论”与“小故事”相结合,重点从“安徽·五年的加快建设”看“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从“安徽·十年的跨越发展”见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用团结奋斗绘就青春色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坚持人民至上,用“活知识”、“真功夫”、“硬本领”服务人民;要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汗水播撒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以青春力量绘就城市建设的新画卷。


宣讲线上会场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次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是一堂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思政课,是一场立意高远又紧扣实际的培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中找寻青春的“发力点”,让“青年心”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做树理想、有梦想,勇担当、敢担当,真爱国、爱中国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绚丽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