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小集市 大收获——校学生会举办第七届“跳蚤集市”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1-30

正值大三毕业离校之际,为了帮助大三学子减轻后顾之忧,轻装简行奔赴职场,校学生会特举办第七届“跳蚤集市”活动。来自校、院实践公益部的同学们精心筹备活动内容,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收集整理、财务管理等工作,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冬日校园注入一股暖流。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现场如火如荼,有声有色,既有大三同学将离校时无法带走但仍有利用价值的物品交予跳蚤市场售卖,也有许多在校生将“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闲置物品拿来交易,还有的同学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销售。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大到吉他乐器、小到钥匙扣,文具、生活用品等品类齐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物品很快吸引了“顾客”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选购心仪的商品。经过持续一周的义卖,最终交易金额达到14883.1元。

据悉,我校“跳蚤市场”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每年场面都十分火爆,成为符合同学需求,深受同学欢迎的品牌活动。校学生会志愿者李爱欣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的不断丰富,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导致物品浪费的现象日益严重。二手交易活动能够使闲置物品寻找到新主人,焕发新生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虽然举办活动很辛苦,但能够让大三的学长轻装简行,让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得到实惠,辛苦也是值得的。”“此次活动使我们体验到创业经商的乐趣,我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