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2-02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11月30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会。129名学生代表肩负我校一万两千多名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职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虞昌亮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学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继往开来,为服务同学全面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郑伟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校各级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学生会主责主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扣准人生航向;二是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三是要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同时,他要求团学骨干结合学校实际和青年特点,加强习惯养成教育,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洲作上一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地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呼吁各级学生组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主动适应、练好内功,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把学生会建设成为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建成凝聚人心的学生之家。

大会听取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5+1+N联席会议反馈报告》,报告就3次联席会议期间收集的30余条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整理,从教育教学、后勤生活、学生工作等三大方面提出解决思路,反馈落实举措。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重视,激发了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为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最后,会议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