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弘扬新徽商 争做新工匠”——新徽商文化主题游园会(第二季)圆满落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08

为进一步推进新徽商工匠素养教育,构建浓厚的校园新徽商文化氛围,6月1日至2日,第八届传统文化游园会暨新徽商文化主题游园会(第二季)在笃学楼广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参加活动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本次游园会在去年第一季的基础上,选择更小的切入点,更贴近生活的内容,通过徽州美食、徽州村落和徽州工艺等篇章,让同学们融入其中,了解徽州文化、感受徽州魅力。徽州美食篇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16种徽州美食,囊括了传统徽菜和徽州常见的旅游食品,如臭鳜鱼、毛豆腐、刀板香……部分展位更是购买了黄山烧饼、木锤酥等小吃,让同学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小有口福;徽州村落篇介绍了12个知名的徽州村落,既有同学们广泛熟知的西递、宏村,也有木梨硔和阳产土楼等新晋网红村落,让徽州的人居文化、历史底蕴跃然纸上,同学们纷纷相约打卡徽州;徽州工艺篇则汇集了15种徽州传统手工艺,手工竹编、徽州木雕、手绘纸伞等吸引很多同学驻足,大家纷纷化身小工匠参与其中,不亦乐乎。

两天的游园会吸引了5000余人次同学参与,展现了学校浓厚的新徽商育人氛围,促进了徽商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以文化人、以文培元,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和富有安商贸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