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我校赴弋江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1-11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近期,我校40余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弋江区相关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芜湖城市文明创建,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规范化培训,志愿者们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开展劝导违规占道经营商户、规范摆放非机动车、清理烟头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帮助居民清理街道杂物、垃圾、小广告,打造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奉献的认同感,商务英语211班的蒋皖豫同学入校以来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她表示经过此次文明创建活动,她深刻理解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认识到规范自身行为、文明处事的重要性,要以活动中的所见所为所思带动身边更多同学。

此次活动培育了学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深化实践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领悟实践精神,砥砺奋进,矢志笃行,以点滴服务社会,以进取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