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社团招新展风采 青春献礼二十大——学校开展社团年度招新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1-07

为展现我校社团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社团蓬勃发展,校团委于11月2日至4日在笃学楼广场举行“青春向党 百团大绽”年度社团集中招新活动。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校团委相关老师,部分社团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本年度48个社团参与招新,包含文史专业类、理工专业类、素质拓展类、体育健康类等4个类别。在招新现场,各社团充分挖掘自身特点,精心布置准备,通过特色鲜明的海报展板、阳光活力的表演和实践制作的模型展示,彰显出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统计,本次招募新会员超7000人次,招新人数达100人以上的社团共计28个,对学生的吸引力持续增强,进一步凸显了社团的勃勃生机。

郑伟一行在招新现场不断与社团负责人和前来报名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社团发展情况,询问社团存在困难和目标规划,还就社团的具体活动给出指导。他强调学生社团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社团建设和管理,引导社团健康有序发展,迸发青春活力。

学生社团活动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起来”“读起来”“动起来”的重要阵地,也是激发学生潜能、展现自我的舞台。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实现活动的思想性、知识性、多样性相统一,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赋能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