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文化惠民 美育润心”——我校在芜湖市大学生歌手、舞蹈展演中获得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1-01

金秋十月,在全市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位于滨江公园老海关钟楼的“欢乐芜湖 周末剧场”歌声悠扬,舞裙翩跹,由我校与芜湖市文旅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芜湖市大学生歌手、舞蹈展演在此举行,选手们各施才华,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一场场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在这里轮番上演。

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我校积极参与方案讨论、组织报名、活动监审、场务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展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彭登胜、赵晓阳等6组选手晋级歌手大赛决赛,蔡燕、杨奥翔2组选手晋级舞蹈大赛决赛。期间,韩飙、路贺龙、李佳、徐影等老师多次精心指导节目,提升参赛水平。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组选手获得“十佳歌手”称号,3组选手获得“优秀歌手”称号,1组选手获得舞蹈大赛优秀奖,我校同时获得歌手大赛优秀组织奖、舞蹈大赛优秀组织奖。作为主办单位,我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老师受邀担任颁奖嘉宾。安徽文化云等多家省、市级媒体同步直播活动盛况,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风采与芜湖城市的精彩。

参与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是在芜高校应有之义,助力文旅融合、文化惠民是美育教育应尽之责。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我校学子从校园“小舞台”走向滨江“大舞台”,将天赋与热爱展现给芜湖乃至全网、全国的观众,既促进了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也传递出“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的城市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魅力,落实“紫云英计划”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