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广大团学青年怀着喜悦和振奋的心情,积极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在学术报告厅、笃学楼教室、学生宿舍,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并围绕大会报告展开热议,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211班刘祥祥: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在学术报告厅收看了开幕会直播,收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好同学们的勤务员。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移动应用开发212班周敏:我们是在红旗下、春风里幸福生活的一代,我们也是经历疫情考验,拼搏奋进、勇担使命的一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奋斗永恒,砥砺奋进,走过建党百年、建团百年,“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始终激励着我们在校园刻苦学习研究、练就技能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服务社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青春誓言。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204班徐璇: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永远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与法律学院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孙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求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国旅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12班邓婷:10月16日上午,我和国旅学院其他24名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深刻了解到五年来,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多项具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的成就。同时,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因为这些成就而固步自封,而是通过一系列党的自我革命,打击了党内腐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将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2班卜书晴:收看开幕会时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躬身入局者,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如今,我们国家已然成为一头东方雄狮,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班学生,我将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入党初心,在班级建设和日常工作、学习中,恪守党员标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管理203班陈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重任在肩,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在学习、工作中积极传递正能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带动身边青年不负党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