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22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上好知识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暑假,近100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基层一线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关爱留守儿童、追寻红色足迹、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为及时总结实践经验,扩大实践成果,深化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9月2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多功能厅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大会。参加本场活动的有校团委和相关部门老师、各“三下乡”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

经过精心筹备,14支实践团队围绕活动方案、团队组建、项目实施、实践成果、收获体会等内容展开汇报,运用PPT、图片、数据、视频等方式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详实的数据、丰硕的实践成果、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现出志愿者们真情奉献、知行合一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聆听,记录各团队成果亮点,经过评选,共有10支团队获得优秀称号。

以真情传承使命,用青春铸就梦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继续拓展实践平台,提升活动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