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同心筑梦热情奉献——学校举行2022年电子商务技能国赛志愿者交流总结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30

9月28日下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志愿服务组的师生再聚一堂,共同回忆流火的七月、工作的点滴,播放志愿者风采剪影视频时,所有人仿佛又穿梭到了两个月前冒高温、战酷暑的日子。

细化方案,准备充分。为做好此次国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在2021年基础上再次优化工作方案。二十余名老师主动放弃假期轮休,不少外地老师也按要求提前返校,数百名在校在芜同学闻令而动,积极报名接受选拔。7月26日,学校举行志愿服务动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党总支书记魏力以及志愿服务组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上就大赛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对疫情防控、岗位分工、任务要求、工作时间等事项详细布置。与会人员通过培训明确了职责、树立了信心,整装待发。

尽职尽责,温情服务。7月27日至29日,志愿组的师生早出晚归,穿梭于南京禄口机场、芜宣机场、芜湖高铁站等地,用灿烂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迎来了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多支代表队260名选手。30日至31日进入比赛阶段,志愿者们往返于赛场和驻地酒店之间,进一步围绕开闭幕式环节开展演练和彩排,并做到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响应任务。几天的时光忙碌又充实,收获了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总结提升,扬帆起航。为进一步总结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在交流会上,学生志愿者代表唐国顺同学通过时间轴分享了国赛志愿服务期间的真情实感,表示越是基础、越是细微的工作,越需秉持高度的责任心与持久的耐心;教师志愿者代表张爱兵老师从感动、感谢、行动三个方面交流了工作体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火种播撒到商贸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会上,电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时间不长,收获颇丰”,这是所有师生志愿者的一致体会。国赛志愿服务已落下帷幕,师生同奋进的状态始终在路上。奉献力量,赋能成长,多一份付出、多一次感悟、多一点思考,我校师生将把通过大赛积累的宝贵经验投入“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