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青春三下乡】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对接工作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7-11

7月7日下午,在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及学院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前往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对接“三下乡”工作,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艺术设计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汪级顺、指导教师洪凤和田婷婷参加了对接工作。

在湾里街道机关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俞权热情接待了郑伟一行,对学校十六年来持续在湾里街道所属社区开展“三下乡”活动、服务社区留守儿童和社区政务办公等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能与学校搭建校企共建平台,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服务。郑伟感谢街道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支持,希望社区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严格要求,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成长成才。随后,在街道党群办副主任胡晓红的陪同下,郑伟将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师生分别送往凤鸣湖、金湾、银湖三个社区,与社区进行对接。在凤鸣湖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韦蓉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欢迎师生们的到来,并与郑伟一起回顾了“雏鹰爱心教室”十六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期待今年能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将“雏鹰爱心教室”活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郑伟要求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要珍惜机遇,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寄语,在社会实践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青年大学生。

因疫情影响,学校今年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应湾里街道党工委的请求,在征得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同意后,发挥专业特色,组织家住芜湖市的学生赴湾里街道所属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服务社区暑期“雏鹰爱心教室”活动,兼任社区办公助理等工作,在服务社会需求的同时,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实现成长和提高,为未来走好新长征路积微蓄能。目前,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已根据工作方案,指导参加社会实践的10名大学生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