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效竞赛中取得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7-01

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技能强国贡献力量,6月27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通过网络评审的方式举行。校团委积极组织参赛,获得安徽省金奖1项,铜奖2项,其中金奖项目晋级国赛,获得国赛铜奖。

本届“振兴杯”首次开展创新创效专项赛,分设技术革新类、创意设计类、管理创新类3个竞赛方向以及高职和中职两个组别,着重展示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提档升级、创意设计金点子、管理流程优化等,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与创效能力、创意思维与动手能力、系统思维与管理水平,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了平台。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把实践育人与职业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效、就业择业,为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