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宣讲团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系列宣讲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09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近日,我校“商贸言值队”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

我“核”青年有个约定

为了将核科普知识的种子广泛播撒,经过前期的备课和试讲,宣讲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进班入室开展了系列宣讲,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我国核能发展情况,提升同学们对核能发展的认知理解,号召同学们做“两弹一星”精神的弘扬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核能科学知识的探索者。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文化、核科技创新等核学科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核”力环保润童心

为积极践行“学核能要从娃娃抓起”理念,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地“三定”志愿服务单位火龙街道四联社区,为社区幼儿园的师生们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讲座,通过动画演示、抢答互动、绘本共读、环保手工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与核能息息相关的事,并赠予两弹一星、核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书籍,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活动过程中,幼儿们听讲认真、兴趣浓厚,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此次宣讲活动在幼儿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促进了良好习惯的养成。

“核”你共建绿色校园

宣讲团围绕绿色校园创建,通过环保作品征集、爱心义卖、广场宣传等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议大家践行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活。此外,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师生共建绿色校园、全员参与绿色行动的浓厚氛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宣讲团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