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核”你守护绿色地球——我校师生赴华强社区开展“多彩课堂”暑假实践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24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来的吗?你们知道我们生活中哪些物品需要使用能源吗?”6月10日,华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了一群特殊的小老师。为了帮助儿童迅速了解绿色核能发展理念,我校师生宣讲团走进华强社区向幼儿们讲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激发幼儿们热爱地球的情感。


  为了帮助幼儿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宣讲团师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共同绘制保护地球画卷。绘制现场氛围活跃,幼儿们兴趣浓厚,用充满童真的想象和稚嫩的双手积极绘画,通过色彩、图案来表达他们心中的环保思想,用丰富多彩的作品来阐述了他们对绿色核能理念的理解。


  考虑到大班的小朋友即将步入小学,为了激发了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待,宣讲团的成员们特意为大班小朋友安排了幼小衔接的内容。“上小学可以认识很多新的小朋友,还能学到很多新知识,希望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小老师们通过灵活交流互动的方式为幼儿介绍小学生活,循循善诱的引导帮助孩子们积极的适应小学生角色。



  看到孩子们对知识的向往,志愿者们深情地说到:“亲爱的小朋友们,绿色地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未来世界还有更多的能源、更多的知识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和地球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让孩子们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培养了幼儿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保护地球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保护环境的这颗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