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劳动创造美——学校举办“创意拼盘,乐享美味”水果拼盘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21

夏日炎炎,水果香甜。随着天气逐渐升温,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拼盘活动在多功能文化餐厅三楼举行,香甜的水果,创意的摆盘,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活动现场,选手们通过食材选取、色彩搭配、雕刻造型等方式,打造独具一格的水果拼盘,展示属于自己的创意和美感。经过选手们的巧妙构思,精雕细琢,普通的水果摇身一变,有的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有的变成了柳暗花明的山水田园,有的变成了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

接着,选手们依次向评委们介绍作品的创意:“这组作品叫《水果时局图》,用不同的水果、颜色作为不同国家的缩影,反观乌俄局势,惟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我的作品叫《水果乐园》,由水果雕刻组成的摩天轮、爱心、小怪兽造型,充满童年的回忆,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天真烂漫的童心。”“我的作品叫《旭日东升》,鲜花、绿叶、红日,一片生机盎然,就像我们的校园,无限可期,前程似锦。”“这组作品叫《天鹅》,主体用苹果雕刻成,眼睛使用西瓜子点缀而成,她被簇拥在花丛中,代表高贵、纯洁、善良。”“这个由橘瓣组成的麦穗图案叫《‘穗’‘穗’平安》,俗话说‘粮满仓,天下安’,希望老百姓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两百多名同学线上提交作品。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灵巧的双手赋予水果独特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生活智慧和劳动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深感每个人都要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评奖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品尝着水果,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在充实而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