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把青春唱给你听 献礼党的二十大”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27

激扬青春,“音”为梦想。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美育氛围,激发青年学子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追逐梦想的热情,展现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学校特举办“把青春唱给你听 献礼党的二十大”校园歌手大赛。5月25日晚,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用美妙的歌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赛现场,选手们倾情献唱、各施才华,一首首歌曲或清新自然,或慷慨激昂,或空灵深邃,或婉转悠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音乐之旅。其中,法务211班彭登胜、会计208班赵晓阳共同演唱的《敕勒歌》将诗词与音乐结合,声音高亢,曲调优美,展现了1500年前敕勒川富饶广袤的草原风貌,抒发了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摘得此次比赛桂冠;移动应用开发211班叶艺源、阚旻玥演唱的《新贵妃醉酒》,集古典、戏剧、流行于一身,传唱风雅颂歌,再现国风浩荡;法务211班翁宇龙演唱的粤语歌《月半小夜曲》,用明月寄托情思,起伏的旋律和充满力量的深情演绎引发观众共鸣,获得二等奖;物联网201班陈泽浙等表演的乐器伴奏《再见,威尔逊》,艺术设计201班石毅演唱的《等你下课》,现代物流管理212班水均衫、电子商务211班熊景琦合唱的《玫瑰少年》等一首首歌曲风格迥异,特色鲜明,唱出了我校学子热爱音乐、追逐梦想的热情,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为增进师生感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依次上台表演歌曲联唱,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挥舞起荧光棒、拍手等道具热烈互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音乐点亮青春,歌声唱响未来。据悉,此次比赛设置了海选直通车和二级学院推报两个渠道选拔选手,给热爱音乐的同学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较好地展示了美育工作成果,发挥了美育陶冶情操、浸润心灵、引领成长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