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1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5月10日上午10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各级团学组织代表共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年来“听党话 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岗位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翟淼: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坚定信念和对青年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美好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做好安商贸青年学子“拔节孕穗”的引路人,守立德树人初心,担铸魂育人使命,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爱与重视,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引发了我们广泛共鸣与实践思考。学校共青团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来商贸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影: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当代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将履行使命和责任,知行合一,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电商学院团总支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培养有朝气、能创新、善开拓的电商弄潮儿。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组织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是共青团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共青团始终不能变、永远不能丢的政治灵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会计学院团总支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倩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多渠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增强做青年友的行动自觉,服务青年,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影响力、引领力,带领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勇当先锋,为学校发展主动作为。

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同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将组织团学青年以多种形式学习讲话精神,不断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上下功夫,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金融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娄婧璇:作为团总支书记,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周华: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马继巧: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将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以时代的前进方向和社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将“小我”发展统一到国家的“大我”命脉上,履行好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今后,学校各级团组织将通过主题团日、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微团课、青年宣讲等多种渠道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抒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