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19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参事议事的能力,完善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机制,5月1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9会议室召开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卢菊老师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稿)》向各学生委员进行意见征求。会前,已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稿)》电子版发送给各学生委员提前学习。会上,卢菊带领全体委员详细学习《章程》(修订稿)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目标定位、师生享有的权力和义务等。全体委员一致认可《章程》(修订稿)的内容,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有关涉及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责任感。

   会议第二项:传达“5+1+N”联席会议纪要的内容。第一次“5+1+N”联席会上共收到来自电子商务学院等7个学院的7名学生代表反馈的19条问题,涵盖后勤生活、学生工作、教育教学等多个维度。会上,卢菊将近期相关部门对各项问题的解决措施、进展情况进行了反馈,对需要时间处理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要求全体委员加强对学校为生服务工作的宣传,将有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必须要坚持的举措向身边的同学做好朋辈引导。

   会议第三项:对于对参加静态管理期间志愿服务的同学予以通报表扬。4月17日凌晨4点,芜湖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我校在后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先后共有425名团学青年化身为校园疫情防控的行动派、先锋队,投身到封控期间的校园巡逻、核酸检测、校园环境维护以及宿舍楼栋巡查等各项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服务师生、主动担当的作用,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学生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主动担当的意识和决心。今后,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学校大局,参与民主管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