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师生荣获2022年芜湖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09

近日,共青团芜湖市委公布2022年芜湖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赵宇峰老师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徐路路同学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提名奖。

该活动面向芜湖市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青年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网络点赞和综合评审,共评出“芜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名,“芜湖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20名。

赵宇峰,现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他学术能力强,在《东岳论丛》(cssci来源期刊)、《人民论坛—学术前沿》(cssci来源期刊)、《行政与法》(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等国家级以及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编著作《文化产业诉讼案例解析》。连续多年作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的主要负责人并顺利结项,目前还担任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员,安徽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为企事业单位举办法治讲座数十场。作为一名兼职律师,他承办了大量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包括公安部督办以及上市公司相关案件,坚持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原则,妥善处理和化解了潜在的矛盾和纠纷;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兼职辅导员,在校期间教学成果斐然,所带班级的升本人数、读研人数、四六级通过人数、法考通过人数等多项指标在学校排名靠前。

徐路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专业191班学生。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大学生活,那就是“奋斗”。从校园活动到各类竞赛,她累计取得校级、省级、国家级荣誉27项。她担任校团委素质拓展部负责人、院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班级学习委员,并两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她是勤思好问的“书虫”,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国家奖学金、芜湖市三好学生;她是雷厉风行的创业先锋,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产业大赛铜奖、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大赛特等奖;她是学科竞赛达人,获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三等奖;她更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始终牢记“厚德弘商 笃学砺能”校训精神,怀揣一颗奋斗的心、一股不服输的劲、一个要实现的梦想,跨过高山大海,踏过满途荆棘,昂首阔步走向人生高处。

长期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开展“青春·榜样”典型选树活动,并通过开展“强国有我 和你一起”等典型宣讲活动,让优秀青年师生与广大同学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成长感悟,传播青春榜样正能量,实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教育效果,激励广大青年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