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团队入选团中央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06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入选名单揭晓,我校“商贸言值队”宣讲团从全国179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志愿宣讲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5月5日在笃学楼广场开展视频展播活动,播放纪录片《钱学森》,400余名同学参加线下观影。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被钱学森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历程所感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相关自媒体平台展开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学森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要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动力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

后续,志愿宣讲队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两弹一星”精神等主题的志愿宣讲服务,助力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