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02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特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积极推荐、全力奋战,共有82支队伍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类别。经过校内外专家对材料进行初审,共有12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分为现场汇报与答辩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PPT汇报,展示了作品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内容,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作答。学将根据线上评审和现场决赛情况,推荐排名靠前的作品参加省赛,各团队将结合指导意见继续完善打磨作品。

   挑战铸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有利于促进学生将职业理想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实践育人效果,为培养一批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