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战疫情 担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第二十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云端开幕典礼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5-01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8日,“战疫情 担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第二十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精彩上线,全校万名师生相聚云端喜迎盛会,共庆百年。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疫情虽然封闭了校园,但封闭不了老师们教育教学的讲台、封闭不了同学们比拼毅力的擂台、封闭不了全校上下合力育人的舞台。疫情防控作为一个缩影,展现了全体师生员工对商贸“万人家庭”的大爱和坚守,也展现了全体商贸人牢固的共同体意识,这种意识让我们在跨越激流险滩时,团结协作,汇聚合力;让我们在应对风险挑战时,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朱光应强调,开幕式虽在云端,但围绕新徽商精神培养的舞台是多样的、立体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抗“疫”不抗“逸”,在青春的舞台尽情挥洒自我、展现自我。“疫”情不“抑”情,也希望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开拓视野,收获成长。

随后,巧妙的舞蹈编排,精致的服装搭配,精益求精的动感舞姿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啦啦操《Cheer Never Stop》 配合着音乐、服装、队形的变化,为我们展现了洋溢的青春和振奋人心的激情;随着演员们舒展起轻盈优美、飘忽若仙的舞姿,舞蹈《采薇》仿佛带领观众游荡在山陵之间;情景朗诵《永不消逝的声音》将时代的话筒传递到青年一代手中,展现了有志青年在新时代征程上传递出的一段段永不消逝的声音;舞蹈《水墨扇舞》以欢快的音乐、飘逸的动作,展示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琴棋书画自成风景,千娇百媚各展风采,《旗袍秀》将徽商女性典雅、柔美、清丽表现得淋漓尽致;舞蹈《“疫”情不“抑”情》讲述了抗疫天使用逆行的身影点亮了生命的曙光;《一起向未来》让每一位同学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激励大家把理想化为行动,破浪前行,一起向未来!青年学子《抗“疫”宣言》真诚演绎了“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一起不容易,点亮生命不放弃”,诠释了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

学校“春之声”品牌活动已走过了20个年头,深深镌刻在每一个商贸学子的记忆之中。本年度校园文化艺术节将陆续举办30多项活动,坚持师生共同参与、以精品育品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新徽商精神,推动文化育人,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