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百团”出击 青春战“疫”——学校社团活动进行时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26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社团联合会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动员“百团”发挥社团自身特色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助力学校师生共同抗“疫” 。

吉他协会、钢琴协会联合承办的“乐起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电音节线下线上同步举行。热门的校园歌曲和网络歌曲引发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回应,大家跟着音乐节奏摇动手中的荧光棒,在愉快的氛围中放松了心情。校团委抖音号“安商小团子”同步直播了整场活动,共计2700人次在线观看了本场电音节。

电影爱好者协会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举办了多场次观影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参加社交活动,累计参与600余人次。

读者协会在指导教师精心安排下,开展了知行读书会和观影读书会,提供了一个共读名著,共同交流的平台。

就业创业协会在疫情期间积极动员会员参与社团团建活动,以桌游、草坪茶话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国学社在坚持开展晨读和谦心分享会等传统活动的同时,创新开展了手工小课堂活动,同学们在这里重拾了久违的绘画乐趣。

足球协会在中国男足接连“战败”,身处低谷之际,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多场次足球赛和足球知识交流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纷纷表示誓不言弃,坚持所爱。

相关专业社团也积极行动。计算机协会与自动化协会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举办了office技能大赛,督促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坚持学习打卡,提高基本技能。

疫情封闭了校园,但封闭不了老师们教育教学的讲台、封闭不了同学们比拼毅力的擂台、封闭不了全校上下合力育人的舞台。后续,学校社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通过二课平台广泛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抗“疫”不抗“逸”,让同学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挥洒自我、展现自我,“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开拓视野,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