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27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彬彬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要在三尺讲台上用心讲好道理,用爱呵护学生,让每一堂思政课都体现出思想的深度、政治的高度、教育的温度,切实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

图书馆袁西鹏老师: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从业者,我们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古籍典藏和学术资源库建设的深刻阐释,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推广校园阅读和学术信息资源,深入挖掘经典文献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加强学术文献信息的搜集、整合、利用,努力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助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曹影老师:校史馆是学校的一部编年史,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诉说着教书育人的故事。商贸迄今已有119年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校史馆相关服务工作,讲好商贸故事,并从这块文化阵地中汲取营养,书写新的育人故事。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路贺龙老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团学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双重育人使命,我将继续引导青年牢记教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要做一名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与学生一同成长,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成为青年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和榜样。

校学生宣讲团成员卢鑫昊同学:作为一名商贸学子,我将继续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国家需要高水平人才、需要广大青年奋斗奉献的时候,我们理应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知行合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学生会张定莹同学:伟大之民族,因其有伟大之历史;伟大之历史,因其有伟大之奋斗;而伟大之奋斗,就在于每一点、每一滴、每一天、每一步里,都有坚韧不拔的努力和百折不回的进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奉献自我,不负韶华。

校团委志愿者部范学强同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使命,在所学领域笃学实干、锤炼品德,从专业学习中感悟时代发展、在社会实践中丈量祖国大地,努力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