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新徽商精神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23

为进一步挖掘徽商精神新时代价值,推进新徽商工匠素养教育,构建浓厚的校园新徽商文化氛围,学校近期组织了新徽商精神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通知发出后,得到了相关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投稿,共计收到作品50余份。经大赛评委组对参赛作品的新徽商精神风格独创性、艺术感染力、技术表现力等方面的评审,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6名,现择优展示三组作品。

《开拓 创新》

视觉传达设计201高瑾

设计理念:作品以新徽商精神中“开拓创新”为主题。两幅作品的字体都采用了开拓创新有关词语,作为画中的一笔,其中“开”后面的背景为山水,上方是一个指向前方的手势,意味着我们会向着正确的方向开辟山水,去开辟道路与未来;“创”后面则是徽派建筑,房屋与道路,上方是一个握紧的拳头,意蕴着我们每一个徽州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去开辟,去创造,去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

《徽骆驼 绩溪牛》

视觉传达设计201 张林林

设计理念作品以传统徽商文化中的“徽骆驼精神”和“绩溪牛精神”为思路进行创作,将厚德担当、诚信图强、超越创新的新徽商精神融入其中。采用具有浓厚中国风情的水墨画创作手法,进一步渲染出古朴、悠久的徽韵氛围。以一幅优美的徽州山水画作为海报的背景,寓意着在徽州山水的孕育下,一代代徽州人不断进取,敢于创新,一步步踏出一条饱经风霜的荣光之路。时序更替,奋斗不止,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作为商贸学子,更要倍加珍惜机遇、努力学习,传承与弘扬“徽骆驼”和“绩溪牛”精神,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数媒艺术设计201 周玉茹

设计理念:作品围绕新徽商精神的丰富内涵,采用卷联的形式,抒写从古到今徽商的变化和发展,把新徽商精神转化为一种有形的形式,赋予其变化的意义,意在强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运用祥云、牡丹、耕地、徽式建筑等国风设计元素,意在传递徽商独特的文化特征。

此次大赛多角度展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为发掘学生潜力和专业特长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为我们展现了新徽商精神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学校团学组织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通过形式活泼、情趣高雅的方式开展相关文化艺术活动,使商贸学子更加了解新徽商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新徽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