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弘扬新徽商,展现“筝”风采——学校举办风筝文化节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05

封校不封心,隔离不隔爱。疫情阻挡了外出游玩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正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创造能力,构建美好幸福商贸,学校特开展主题为“弘扬新徽商,展现‘筝’风采”的风筝文化节活动,广大青年学子尽情发挥想象,制作各式各样具有创意性、趣味性、美观性的风筝,并一起走向操场放飞梦想,拥抱蓝天,感受久违的童真、童趣。

制作主题风筝 发挥无限创意

为了更大限度地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意和参与热情,本次风筝展示节活动分别通过风筝彩绘以及纯手工制作两个渠道征集作品,同时鼓励大家在绘画中融入“厚德担当、诚信图强、创新超越”的新徽商精神内核。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热爱绘画及手工制作的同学们用青春作画笔,用梦想作颜料,精心绘制创意风筝作品。此次活动共收到原创风筝作品100余幅,一幅幅作品包含同心战“疫”、新徽商精神、冬奥会等主题元素,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校园特色。作品风格迥异,有的可爱俏皮,有的文艺清新,有的体现传统文化特色,有的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

感受放飞喜悦 舒展梦想翅膀

梦想与风筝齐飞,希望与春天同在。4月3日,制作者们欢聚在足球场,检验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放飞的喜悦。同学们在收线、放线和奔跑中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经过调整、试飞,一只只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冉冉升起,同学们奔跑着、欢笑着,仿佛回到美好的童年。各色风筝竞相飞舞,在天空中留下绚丽的色彩,不仅带来了春的气息,也寓意着广大青年舒展梦想的翅膀,谱写青春的华章。

风筝作为民俗文化之一,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此次活动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对广大学生的美育熏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热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学子的人文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