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办2022校运会会徽设计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02

为迎接学校第十一届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进一步展现我校师生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校运动会组委会于3月7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运动会会徽。通知发出之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30余份。

应征结束后,学校组织专业教师组成评审组,遵循评议结合、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专家们分别从主题、造型、创意、色彩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奖1名、提名作品奖3名。

最佳作品奖:


视觉传达设计201班 张林林

设计理念:

标志以“商”字为主体进行变形设计,暗合了学校名称。字形下半部与数字“18”类似,标志着本届体育运动会的届数。同时,图案高度象形化,呈现出运动员奔跑的姿态,寓意不懈奋斗、刚健有为的体育精神及敢于进取、砥砺前行的商贸精神。标志采用红橙暖色为主调,并用蓝绿调为辅色,预示学校发展蒸蒸日上以及运动员们充满激情、阳光向上的运动风采。

提名作品奖:

视觉传达设计212 刘婉婷

设计理念:

会徽图案由数字“18”、太阳、火炬、星星等形象构成。将奋发向前的运动员与数字“8”和向前的太阳有机融合,线条流畅动感。数字“1”通过艺术变形,成为象征着光明、团结、勇敢和友谊的火炬,使同样热爱体育的同学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表现了团结友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星星元素反映出校运动会大众参与的特征,呼应了会徽下方的口号“2022一起向未来”。色彩采用了红、黄、绿、蓝四种颜色。红色寓意着激情;黄色寓意着希望;绿色意味着友好;蓝色寓意着梦想,象征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充满激情、充满希望、充满友好、实现梦想,同时也象征着“团结、和谐、健康、奋进”的体育精神。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02班 唐国顺

设计理念:

会徽的整体造型为汉字“商”,象征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整体由上而下观看,可以看到商的上半部分为橙黄色的渐变曲线表示的抽象图形,是一个正昂扬向上运动姿态的人物形象;商的下半部分类似一个大操场,矩形之中有曲线,寓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承接上半部分运动员的脚下,是渐变弧度的跑道,与中心隐约汇成一颗心,一颗跳动的心脏,一颗运动健康的心脏。会徽的蓝色象征着理智与友谊,红色象征着热情和与拼搏,黑色象征着稳重与和谐。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01 赵雅如

设计理念:

第十一届的“11”数字为主体形象,象征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阳光体育文化节。激情跳跃的人形,充分表达出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火焰元素体现运动会的竞技热情和活力,跑道元素体现运动会特点。橙黄色代表热情、活力和勇气;绿色代表健康、力量;蓝色代表未来、自由。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展示健康活力的体育精神。

此次会徽设计大赛集思广益,通过全校学生的共同参与,展示了商贸学子的专业水平和对学校运动会的高度热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潜能和专业实践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