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春暖花开 种植未来——学校举办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3-14

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生活环境美起来,是每一个人共同的“绿色中国梦”。为持续践行“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春暖花开 种植未来”植树节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拥抱春天,传播绿色,为创建低碳环保的校园文化汇聚青春力量。

美丽商贸我来拍,校园摄影作品征集

三月的校园,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为了更好地抒发对校园和春天的热爱之情,校学生会特举办“美丽商贸我来拍”照片征集大赛。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一幅幅作品立意新颖,充满美感,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嫣然,更拍出了商贸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环保卡片DIY,为绿色打CALL

为构建绿色校园,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学校特举办手绘环保卡片征集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响亮的环保口号,再配上丰富的色彩、契合的插画,使卡片变得丰富多彩。在制作卡片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校学生会从中挑选出优秀作品在食堂广场进行展示,以此呼吁更多人关注环境、爱护环境。

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

为提倡环保健康理念,实现书籍的二次利用,发挥书籍的最大价值,举办了“旧书换绿植”活动。同学们将闲置的课外书籍捐赠给学校换取绿植,此举既节约了纸张,又美化了生活环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书籍进行分类整理,送到学校图书馆漂流区供有需要的人阅读。此次活动传递了书中的美好,传递了希望的花香,为构建美好商贸、书香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栽种一棵树,绿色荡漾在眼中;培育万棵苗,满目葱茏会有时;保护一片林,固土封沙环境改。实现“绿色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牢固树立绿色意识,身体力行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商贸学子将不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