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情系半边天 幸福商贸人——学校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3-09

春回大地暖,情系半边天。在这个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三月,我们迎来了女性特有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为了向可敬可爱的女性师生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浓浓的祝福,让商贸师生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礼轻情意重 关爱送给了不起的“她”

她是温柔体贴的妻子,她是和蔼善良的母亲,她是爱岗敬业的教职工,她们是平凡而伟大的女性。一直以来,商贸女教职工们以爱传爱,以美树美,以自己特有的柔美与坚韧,大爱与责任谱写着教育的诗篇。为了表达对女教职工的赞美和祝福,节日当天早上,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为女教师们送去祝福和礼品。“包”你满意、“喝”护健康、“手”护青春,每一份礼物都精心挑选,饱含祝福。“老师早上好!”“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辛苦了!”学生赠送的礼物很轻,情谊却很重,使老师们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同学们也为宿管阿姨们送去礼品,为这个节日更添一丝温暖。一位宿管阿姨表示:“礼物虽小,但是很贴心,看出孩子们有爱心,会感恩。作为一名宿管,我感到我们平时的‘唠叨’和操心是值得的,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



编织小课堂 体验传统手工魅力

纯手工才是真大牌。传统手工编织蕴含着劳动的智慧,兼具实用和审美价值,同时也是舒缓心情,缓解压力的好方法。活动伊始,老师详细介绍了材料的规格和用途,讲解了编织的方法和步骤,接着大家便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操作。编织过程中,有的老师开玩笑说:“眼睛会了,手还不会”,有的老师埋头摸索手指翻飞,经过一番练习,老师们颇有心得,技术也更加熟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劳逸结合,放松了心情,既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一丝一缕,蕴含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艺术插花 感受诗情“花”艺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技巧、基本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并亲手示范多种造型的插花,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每位女教师面前。女教师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运用所学知识,经过巧妙的创意和组合,制作出一束束生机盎然、疏密有致的插花作品,在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的同时,学习了花卉知识,提升了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老师们饶有兴致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鲜花和笑容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走访女生宿舍 师生共话促成长

在校工会的积极组织下,各个学院的女教师代表们走访女生宿舍,给同学们送去暖暖的关爱。女老师与女生们促膝交流,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状态,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交流,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特有的温暖,为女生树立自强、自信、自尊、自爱的人生价值观,提升女性人生幸福感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师们也被学生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整个活动场面温馨有爱。


关爱女生 你的心愿我实现

播种一个希望,收获一份惊喜。学校也为可爱的女生们准备了惊喜。节日前夕,学生会的同学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征集微心愿,并提前准备礼物,为参与线上留言的女生送上礼物和祝福。虽然仅仅是一朵小红花、一张卡片这样的小礼物,却给女生们带来大大的惊喜。不少男同学自觉加入心愿大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体现了商贸尊重女性、女士优先的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进一步丰富了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女性同胞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热情,为打造五大美好商贸,营造欢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