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共读一本书 共建一座城——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悦读芜湖”读书会分享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21

2月19日晚八点,弋江南书苑灯火通明,书香四溢,来自弋江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代表们相聚一堂,共同参加主题为“熟经济——用阅读来应对财富变化的世界”的共享读书活动。我校金融科技学院胡增芳、李刚老师受邀为此次活动作分享交流。

在共同学习《熟经济:香帅财富报告3》这本书之后,李刚老师作开场发言。他表示,这本书籍梳理了2021年经济社会中的大事件,并将众多热点事件串联成经济发展的脉络,最终呈现财富运行的规律。他说,该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金融学成为普通人也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知识,值得大家收藏和阅读。接着,李刚老师回顾了大家普遍关注的“双减”“数字货币”“新冠疫情”“反垄断”等热点事件,带领现场听众从金融学视角分析事件背后释放的信号,引发深入思考。最后,他希望大家多阅读、多思考,在“躺平”与“内卷”间寻求平衡,帮助自己达到更加理想的状态。

接着,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心得,分享所感所得所悟。

胡增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从“写书”和“读书”视角畅谈“作者”和“读者”的关系,鼓励大家站在作者视角更好地理解书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胡增芳还就金融的主要职能是服务实体经济、在管理中合理规避金融风险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建议大家在了解政治背景的基础上,去理解“熟经济”现象。他表示,本次读书活动中,大家通过跨界思考、上下结合,使所读所思达到深入心田、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希望以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活动既是“悦读芜湖”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校教师积极传播知识,促进全民阅读的行动体现。让我们用阅读来应对变化万千的世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勤勉实干,为学校“双高”建设蓄力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