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12-01

第四次学代会召开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推荐,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校学生委员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参事议事的能力,完善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机制,11月30日下午,校团委召开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一届委员近期工作报告。各位委员结合部门实际,依次汇报了学代会召开以来,各级团学组织在志愿服务、校园活动以及学生干部培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团学组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维护学生权益的职能。

接着,校团委卢菊老师对第四次学代会微提案情况进行了反馈。从教育教学、后勤生活、学生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微提案跟进的情况,并将有关部门的具体答复进行反馈。同时希望学生干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解释、宣传和引导工作,为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贡献力量。

虞昌亮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找准职能定位,服务学生成长。各院校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在思想引领,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主动参与学校的重点工作,在打造一院一品、培育新徽商职业素养等方面,树品牌见成效。三是互联互通,形成上下一盘棋的组织体系。校、院学生组织之间要加强联系、指导和帮助,努力形成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提升组织活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全体委员在虞昌亮的带领下学习《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徽商素养标准体系》(讨论稿)。虞昌亮介绍了新徽商素养的体系构成、标准细则,指出新徽商素养标准体系将与第二课堂、综合测评系统相融合,实现数据互通,旨在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评价。希望各位学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为完善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会议是学生组织融入学校重点工作,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组织服务同学,发挥模范作用的信念和决心。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三全育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