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携手共美育 书信传真情——校学生会举办书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11-30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交流更加便捷,感情却日渐疏远。在这个车水马龙的时代,为了让同学们适当放慢脚步,用心感受生活,体会人与人之间的朴素感情,校学生会开展“携手共美育,书信传真情”书信活动。

11月21日,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校园增添了几分寒意,却阻挡不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由于很久没有提笔写信,很多同学甚至已经忘记写信的方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完成了信封封口、填写寄件信息、粘贴邮票等操作。短短3天时间,学生会便收到近千份情真意切的书信。有的是写给未来的自己,这些信件将由学生会珍藏,一年后再交回写信人手中,由此打开时间的闸门,收获意外的惊喜;有的写给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用特殊的方式倾诉心声,表达祝福;还有的是写给校外的亲友,粘上邮票,跨越距离,在彼此分离的日子里也能见字如面,知晓近况。

借我一行排云雁,便引此情入长天。手书文字反映了写信人的特点和风格,字里行间最能够传递情感和温度。此次活动通过书信这种特殊的表达方式,使同学们体会到“书信很慢 情谊满满”的感觉,为平凡的生活中增添了一抹色彩,相信这些书信将载着时光的浪漫,蘸上冬日的暖阳,带去不一样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