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弘扬新徽商精神 构建节约型校园——校学生会举办第六届“跳蚤市场”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11-25

为贯彻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资源节约型校园,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实践创新,互通有无的平台,11月9日-17日,校学生会在食堂广场举办第六届“跳蚤市场”活动。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校、院实践公益部的同学们秉承“始于公益,忠于实践”的宗旨,精心筹备活动内容,热情做好宣传动员、收集整理、财务管理等工作,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既有大三同学将离校时无法带走但仍有利用价值的物品交予跳蚤市场售卖,也有许多在校生将“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闲置物品拿来交易。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种各样的二手物品,大到吉他等乐器,小到钥匙扣,品类齐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物品很快吸引了“顾客”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选购心仪的商品,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经过为期三天的售卖,活动交易金额达到19468.13元。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的不断丰富,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导致物品浪费的现象日益严重。二手交易活动能够使闲置物品寻找到新主人,焕发新生机,非常有意义。”负责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既方便了同学,又带动了勤俭节约的风气,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创业实践的乐趣,我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我校“跳蚤市场”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每年场面都十分火爆,成为符合同学需求,深受同学喜爱的品牌活动。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学生们勤俭节约的习惯。如今,该活动不仅仅是每年毕业季的传统,也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为弘扬“新徽商精神”,实现“三全育人”发挥了积极作用。